OneTrees

OneTrees

2000
植物
Natalie Jeremijenko

撰文|李庭儒

藝術家Natalie Jeremijenko, 藝術家,背景為生物化學、物理、神經科學以及精密工程,作品常於社會、環境以及科技界面間的轉換及轉譯。

作品One Trees是一個城市格局的社會雕塑,鼓勵每個人的行動及對話在當代的環境議題下。計畫包含了種植成對的基因相同的樹在十八個公共場域中種植了一千顆核桃樹在San Francisco中呈現多樣「微型氣候」,而此「微型氣候」網絡是一種生物學是的連結而非透過網路(the Internet)。

觀眾們依然給予了機會種植虛擬樹在電腦裡頭,這些電子樹是種在一個虛擬的環境允許人工植物生長。

藝術家認為資訊以備作為政治及政客的工具,使用科學數據和資料庫通做生態法,而讓社會大眾對這些通過無法質疑。藝術家試圖展示環境議題,開放大眾生產自身的詮釋。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s://www.deeproot.com/blog/blog-entries/onetrees-the-forgotten-tree-art-project

http://www.medienkunstnetz.de/works/one-trees/

http://www.sanchezartcenter.org/ARCHIVES/2004_OneTrees.html

http://anthropology.mit.edu/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helmreich_onetreescloning.pdf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魚擬日常

魚擬日常

2018 賴艾暄 LAI,AI-SYUA...

〈Reticula〉(細網)

〈Reticula〉(細網)

2019 互動裝置(interactiv...

GOLDEN RATIO

GOLDEN RATIO

2015 丙烯顏料、畫布、尺規 Raf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