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pect Inversion Center

2017
行為表演
Paul Vanouse and Kerry Sheehan

撰文|李庭儒

Suspect Inversion Center (SIC),基於概念、美學以及科技觀察,從藝術家過去作品Relative Velocity Inscription Device 以及Latent Figure Protocol發展而來, 而轉變聚焦到DNA的可萃取、擴增、拆解並成像紀錄,SIC亦說明DNA指紋的錯名來描述此過程,這是一個被外行人,因為認為DNA圖像是基礎、穩定而同一的符號,而當FBI以及大眾相信這個錯名是有危機的。壓迫者通常誇大法庭DNA圖像的準確性。現實是DNA圖像是可以因為上百個不同實驗室所使用的生物探測器以及黴拆解DNA而有所不同。

藝術家以及其合作者於展場中設置半圓實驗室,讓觀眾見證合作者現場,活生生地用藝術家的DNA創造歷史人物1995年殺人犯OJ Simpson的DNA。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www.paulvanouse.com/sic.html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PLANT plASTIC!

2020 植物,細菌 Cinzia Fe...

Nanocellulose Desert Shelter

2016 奈米纖維 NCArchitec...

Algae Platform計畫

Algae Platform計畫

2017 海藻、複合媒材 Atelier...

Moss Structure N65 – Absorbing Architecture 青苔結構N65-吸收性建築

Moss Structure N65 – Absorbing Architecture 青苔結構N65-吸收性建築

2019 建築,青苔, 3D列印 Kl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