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gae Platform計畫

Algae Platform計畫

2017
海藻、複合媒材
Atelier Luma

撰文|李庭儒

2016年由Luma基金會位於南法Arles創立Atelier Luma,在Maja Hoffmann負責下創建的作為文化實驗中心。中心作為使用在地或附近資源、人才、材料的跨領域中心。Atelier Luma是一個思考庫、一個工作坊以及學習網絡。

Algae Platform計畫始於2017的生物實驗室Algae Lab與Klarenbeek & Dros工作室的合作,探索微/巨型海藻的潛能,在地方上。 而海藻被用以與生物塑料混合生產完全生物原材,作為替代無法生物分解之石化塑膠。計畫朝向新循環模型,透過生物造物(biofabrication)以及去中心化造物(decentralized fabrication) ,例如3D列印。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s://www.dezeen.com/tag/bioplastic/page/2/

http://artsciencedatabase.com/2019/02/14/atelier-luma/

https://atelier-luma.org/en/

https://atelier-luma.org/en/projects/algae-platform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Apercevoir

2020 植栽、金屬、電算器、電子零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