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s Structure N65 – Absorbing Architecture 青苔結構N65-吸收性建築

Moss Structure N65 – Absorbing Architecture 青苔結構N65-吸收性建築

2019
建築,青苔, 3D列印
Klarenbeek & Dros

撰文|李庭儒

苔蘚作為噬土者於荷蘭N65國家公路一旁。Klarenbeek & Dros與在地機構,包含Aad Vermeer療養院,啟動Greentings合作,專注於居住問題上。 建造活性具備吸物及鎖住二氧化碳功能 (levende fijnstofabsorberende en CO2 bindende )的牆壁和屋頂,這樣的牆壁確保二氧化碳的減量,

吸收式建築是由片狀和匡狀孔狀結構組成,此結構允許光線和空氣經過,並具有過濾功能,而視覺基礎則為生長的苔蘚。設計師們更發展出多功能場所,例如於交通主幹上,公車停車站,在N65公路上作為保護,以防塵土。

根據藝術家Roy Ascott定義關鍵詞Biohaus,建築不應該是「包浩斯式的」,我們需要建築生物學,種植應該取代設計,建築應該是被植並被許生長地。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s://www.ericklarenbeek.com/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Apercevoir

2020 植栽、金屬、電算器、電子零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