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icula〉(細網)

〈Reticula〉(細網)

2019
互動裝置(interactive installation),定製孵化器(custom made incubator),蝕刻銅板(etched copper plate),聲音,凹版印刷 (intaglio print),雷射切割紙(lasercut paper),培養皿(Petri dishes),哈氏木黴菌(Trichoderma harzianum),平菇(Pleurotus ostreatus)
Darya Warner(白羅斯 Republic of Belarus)

撰文|粘力元

此裝置從拉丁文中的“ Reticulum ”(網絡)探索了人類、自然(真菌)和機器製造演算法在時間和規模上創建的各種網絡重疊。“ Reticula limina”(網紋閾值)引導我們透過瀏覽由圖像處理軟體的演算法所創建的時間流逝。閾值每9點更改(相當於菌絲體形成可見網絡的平均天數-九日)最終成為「菌絲網絡體」(Reticulum Mycelium)。

此方式的演算法所挑選而成的特定標記是未知的——現階段仍是個謎,同時也鼓勵觀者將耳朵貼在培養皿上的微型音箱透過“Reticulum hibrida”(混合網絡)與菌絲體生長即時互動。銅盤發射出 220 Hz 正弦波的嗡嗡聲會在開放期間播送;據推測可以誘導生物體健康生長。展場將訊號源隱藏,讓觀者積極地參與通過在銅盤上移動碟子辨識出適合方位讓平菇(Pleurotus ostreatus)得以生長。

菌絲體在地圖紙上沿著由雷射蝕刻而成的城市採集點圖像生長。 在展覽期間,固定在中間的碟子為裝置作品的「主控制」(Control),僅允許另外3個培養皿移動。 隨著時間的流逝,菌絲體網絡逐漸發展與所有元素碰撞成網狀。這項計畫調查人類、非人類和機器混合的相互作用來研究自然界中的網絡模式,持續研究聲音刺激對於生物體產生的特殊效果。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www.daryawarner.com/new-gallery-3/hdh0na7c7nefebj3mk6vfm1tlzqmiq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PLANT plASTIC!

2020 植物,細菌 Cinzia Fe...

魚擬日常

魚擬日常

2018 賴艾暄 LAI,AI-SYU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