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乙烯、鋁
kathleen ryan(USA)

 

撰文|林承霈

藝術家kathleen ryan於1984年出生在加利福尼亞州的洛杉磯,是位居住在紐約的雕塑家,擅長利用不同材料結合、交錯,包括大理石、混凝土、瑪瑙、水晶等。她第一次呈現巨大爛水果的作品是於2018年的“Seven Sculptures at Sunset”,利用多種材料排列出作品爛檸檬,包括蛇紋石、珍珠、黃水晶等。

這一系列的創作“Bad Fruit”於2020年在François Ghebaly展出,作品從自然界中收穫靈感,展覽內容主要是大小不一、腐化程度不同的爛西瓜和爛葡萄,藝術家kathleen ryan將水果依照實際比例放大,探索物體的意義與構成,整體鑲嵌固定的寶石和玻璃珠,用靜態的作品呈現水果在腐爛變質的動態過程,水果腐化期間黴菌蔓延,多種菌絲型態和顏色交互,逐漸覆蓋於水果表面,同時整顆水果開始慢慢塌陷,有些還被蚊蟲啃食,珠光閃亮的外表同時表現生命的衰敗、新生和輪迴,生生不息的循環。展覽之一的爛葡萄,用封閉銅管彎曲為莖,呈現一串葡萄散落、凹陷、起皺而水分流失的型態,另一項作品是爛西瓜,創作使用復古裝飾工藝品,kathleen ryan拆解一輛1973年破舊露營車的金屬外皮當作瓜皮,表面保有划痕、鏽斑和凹痕,另外也使用鋁製外窗和天線,添加科幻的復古未來主義,也讓科技金屬感和自然碰撞,衝突、矛盾的美感展示生命的美麗和脆弱,呈現出二元的對比性,沉重與輕盈、手工與工業,顯現出她對“物品如何帶來意義和承載歷史”的迷戀和二元組合的藝術張力。

 


相關網址|

https://www.kathleen-ryan.com/2020-bad-fruit-franois-ghebaly-la

承霈 林
Author: 承霈 林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PLANT plASTIC!

2020 植物,細菌 Cinzia Fe...

魚擬日常

魚擬日常

2018 賴艾暄 LAI,AI-SYUA...

Nanocellulose Desert Shelter

2016 奈米纖維 NCArchite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