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即共生練習簿 – 出神 1:1〉

2021
手工針織,祈禱儀式展演
林沛瑩

撰文|張瀚勻

在疫情肆虐的時空,病毒滲透人類世界的棲息空間,形成全新的生存秩序。人類始終與多個生命體相互依存,而病毒與人類,又將以什麼樣的型態維繫共生關係?

藝術家林沛瑩依據COVID-19冠狀病毒 SARS-COV-2的分⼦⽣物結構層次,手工針織出病毒外套膜—棘蛋白S (Spike Protein)的實體型態,結合薩滿信仰的文化意涵,藉由靈媒召喚冠狀病毒靈的薩滿降靈儀式,模擬電子顯微鏡下的病毒蛋白質複製機制。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圖片出處|

https://projectseek.hongfoundation.org.tw/tung-chung-prize/2020

相關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uIhHvoLihY

https://artemperor.tw/focus/4594?page=1

瀚勻 張
Author: 瀚勻 張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Apercevoir

2020 植栽、金屬、電算器、電子零件、...

Orchidsaur, 來自蘭花與恐龍的共生體

2023 陳普 3D列印材料、蘭花 撰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