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之旅〉(Seed Journey)

〈種子之旅〉(Seed Journey)

2016-迄今
種子、複合媒材
未來農夫 Futurefarmers

撰文|粘力元

未來農夫在2016年啟程踏上種子之旅。二十二名藝術家、人類學家、生物學家、麵包師傅、社運人士、水手、農夫登上1895年製的木造帆船「RS 10克莉絲汀娜號」(RS 10 Christiana),帶著古代穀物從奧斯陸航行到伊斯坦堡。他們在一年內航行了五千海里,沿路收集到五十九種新穀物,包括1941年列寧格勒圍城戰保存下來的種子,及挪威一處廢棄芬蘭浴地板縫發現的芬蘭黑麥。

小組成員造訪歐洲、中東、亞洲的接待機構,分享該計畫的研究成果,持續促進糧食生產相關的知識交流。農業工業化造成極端的同質化現象,當今全球百分之七十五的食品都是用同樣十二種植物和五種動物製成的,不但破壞了生物多樣性和全球健康,也逐漸消滅各地的原住民文化和農業技術。此計畫從小型港口到(從穀倉到博物館)大型港口(當代藝術,自然歷史和海洋)再至社會中心。


文章引用至 https://www.taipeibiennial.org/2018/information/50

 

未來農夫 Futurefarmers:

未來農夫創立於1995年舊金山,是一個國際藝術團體,成員組成由藝術家、研究人員、設計師、建築師、科學家和農夫,期望能以行動促成實質的改變。他們的參與性計畫成功解構食品政策、公共交通、農村農業網路等系統,旨在為參與者提供可以促成改變的具體工具。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www.futurefarmers.com/

http://futurefarmers.com/seedjourney/

https://youtu.be/zb6JwXVl0J0

https://www.taipeibiennial.org/2018/information/50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Apercevoir

2020 植栽、金屬、電算器、電子零件、...

PLANT plASTIC!

2020 植物,細菌 Cinzia Fe...

Orchidsaur, 來自蘭花與恐龍的共生體

2023 陳普 3D列印材料、蘭花 撰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