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如渡渡〉 (AS DEAD AS A DODO)

〈逝者如渡渡〉 (AS DEAD AS A DODO)

2015
人造垃圾、刺繡
陳聖文 Chen Sheng-Wen (TWN)

撰文|粘力元

作品系列名稱〈逝者如渡渡〉 (AS DEAD AS A DODO)為西方諺語,以渡渡鳥滅絕消失的故事隱喻失去的一切,將一去不復返。創作手法以刺繡為主,藝術家陳聖文表示「藉由刺繡過程中來回穿梭於同一個介質,表達對於文明與環境議題間的雙向思考。透過將人類製造的『文明產物』與繡線、毛線縫合創造生物形態,藉此修補縫合人類與環境間依賴的關係,表達現今台灣生物種面臨的生存處境。」 

渡渡鳥 dodo 小科普:

渡渡鳥又稱模里西斯愚鳩、愚鳩、孤鴿,是已滅絕的渡渡鳥屬的唯一物種,屬鴿形目鳩鴿科,僅產於南印度洋馬達加斯加島東側的模里西斯島上,是一種不會飛的鳥。羅德里格斯渡渡鳥是本屬的姐妹群,亦已滅絕。現在,與本屬親緣關係最近的現生種為綠簑鳩。曾經錯誤地認為白色的渡渡鳥存在於留尼旺島上。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8%A1%E6%B8%A1%E9%B8%9F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s://yiriarts.com.tw/chen-sheng-wen/?v=3d9975706be3 

https://artemperor.tw/tidbits/8100

https://yiriarts.com.tw/show/as-dead-as-a-dodo/?v=3d9975706be3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魚擬日常

魚擬日常

2018 賴艾暄 LAI,AI-SYUA...

Orchidsaur, 來自蘭花與恐龍的共生體

2023 陳普 3D列印材料、蘭花 撰文...

Touching Death

2021 紅茶菌(Scoby)、人類頭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