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人參計畫〉 (Millennium Ginseng Project)

〈千年人參計畫〉 (Millennium Ginseng Project)

2018
複合媒材裝置、尺寸因空間而定
顧廣毅Kuang-Yi Ku (TWN)

撰文|呂彦青

傳統中醫學認為人參多生長於艱困的自然環境,外型也很像人的形象。人參也具有補足精氣的功效;而大部分的人相信野生人參的效果比在農場培養出的人參更好,但也相對造成許多生態保育的問題,像是北美洲的野生人參就不斷地遭受非法盜採,導致瀕臨絕種。

《千年人參計畫》共分成三個子計畫,分別是《極限溫室》、《月球人參》與《時光機農場》。《千年人參計畫》試圖提出新的未來情境,藉由虛擬的科幻想像去推測出雙贏的解法,帶領觀眾理解如何透過科學與藝術的合作去創造一個未來中醫文化,不但能保護瀕臨絕種的植物,同時又可以延續傳統中醫藥文化的精神。

此創作計畫透過結合科學理論與傳說神話的混種,提出了一個具有亞洲未來主義觀點的科幻想像,以及非西方角度的未來預測。

(資料來源:http://festival.dac.taipei/2019/artworks-12.html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圖片出處|藝術家授權提供

相關網址|

https://archive.ncafroc.org.tw/result?id=723c3c7ac8ae48a4a828be2a8a8a0ece,! 

http://festival.dac.taipei/2019/artworks-12.html

Millennium Ginseng Project – Extreme Greenhouse:https://youtu.be/gjg1I_R3Jv8

Millenium Ginseng Project in Utrecht Botanic Gardens:

https://www.uu.nl/en/news/art-project-in-utrecht-botanic-gardens?fbclid=IwAR1StyZaGWkFhvOz2U4OXaIKmSu3gEklMMAVvs7GNWoeM27BDqcxw11k99E

“The Embassy of Health” in Dutch Design Week:

https://www.ddw.nl/en/magazine-archive/333/ddw-trend-growing-design?fbclid=IwAR2oHZ80JRLmTgnGX_eAX2Rq7_QCk98HeLgncCLg5nOrmR3gIl_mvimIFXU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相即共生練習簿 – 出神 1:1〉

2021 手工針織,祈禱儀式展演 林沛瑩...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