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 Vitro Meat Cookbook

The In Vitro Meat Cookbook

2014發行
書籍出版
荷蘭藝術團體Next Nature

撰文|梁佑謙

2050年,世界人口預計將達到90億,到時人類可能將無法再以如同今日的習慣來去消費肉品以及食用肉品了,肉將從何處來?實驗室是一種可能。

The In Vitro Meat Cookbook(人造肉食譜)〉為荷蘭藝術團隊Next Nature所編撰,以推測設計的概念製作此食譜,共計收錄了45種未來可能出現在我們餐桌上的人造肉產品,雖然是以食譜的形式呈現在讀者面前,但有趣的是因為人造肉的生產技術也尚在開發中,所以目前讀者並無法使用這本食譜做菜,卻提供豐富的食物樣態引導思考與討論。而當我們決定食用實驗室裡生產的人造肉時,我們也不得不去思考新的飲食文化帶給我們的意義。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s://medium.com/re-form/the-in-vitro-meat-cookbook-321aad71ce9a

https://bistro-invitro.com/en/cookbook/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相即共生練習簿 – 出神 1:1〉

2021 手工針織,祈禱儀式展演 林沛瑩...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