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uide to the Flora and Fauna of the World  世界動物植物漫遊指南

A Guide to the Flora and Fauna of the World 世界動物植物漫遊指南

2013
攝影
趙仁輝

撰文|梁佑謙

世界動物植物漫遊指南,為新加坡藝術家趙仁輝的攝影計畫,於2013年舉辦的《A Guide to the Flora and Fauna of the World》後出版成圖錄書籍,其中紀錄了55種不同的動植物生態,但實則為藝術家所虛構的科學內容,有意在批判與討論人類如何被自己所編織的語言和系統給操弄,以及反思人類行動是如何干預,並且改變自然世界的多種方式。

於自然界的體系裡,生物為了適應環境的變化,作出了不得不的演化和退化機制,然而有些有機物的誕生,則是源自於人類的介入和實驗,只為了科學研究需求或僅只是滿足人類的慾望,例如葡萄果凍,基因改造番茄,又或是「打不破」的蛋。

人類與萬物的關係為何?人類為何有權擺布生物的生存命題?

藝術家於創作中提供了生物及其生命形式的虛構訊息,凸顯生物們為應對不斷變化的(人為)世界壓力而產生機制體系以外的進化。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s://www.primomarellagallery.com/en/exhibitions/24/a-guide-to-the-flora-and-fauna-of-the-world/#

https://moom.cat/tw/item/a-guide-to-the-flora-and-fauna-of-the-world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相即共生練習簿 – 出神 1:1〉

2021 手工針織,祈禱儀式展演 林沛瑩...

Apercevoir

2020 植栽、金屬、電算器、電子零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