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莖口交改造計畫〉 (The Fellatio Modification Project)

〈陰莖口交改造計畫〉 (The Fellatio Modification Project)

2014-2015
模型、文件、輸出品、複合媒材
顧廣毅Kuang-Yi Ku (TWN)

撰文|呂彦青

在牙醫科學的領域中,口腔有三種主要功能:美觀、發音和飲食,顧廣毅利用牙醫學及組織工程技術對於男同志的身體改造去想像。對口腔進行內部與外部的改造,來凸顯口腔的「第四種功能:性」,企圖打破被科學知識所框限住的邊界,同時讓這套知識體系背後隱而未現的意識形態被巧妙地展露出來。藉由創作裡男同志追求性快感與當代醫學中父權結構下異性戀霸權對話。

顧廣毅更與同志次文化中不同創作者合作像是《鳥嘴人》同志情慾小說等流行文化文本,試圖讓此計畫的概念除了藝術展演的形式之外,還能夠有機會與社會大眾產生對話。

(資料來源:http://relic.dac.tw/site/48/sub/111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圖片出處|藝術家授權提供

相關網址|

http://digitalartfestival.tw/daf15/zh/award-1-05.html

《想像的身體邊界》藝術家訪談-顧廣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mcCutmaQQ

顧廣毅《陰莖口交改造計畫》系列之研究:https://hdl.handle.net/11296/f99utn

《陰莖口交改造計畫》-酷兒快感的「藝術與科學」實踐:https://hdl.handle.net/11296/8jtmdb

相關延伸《鳥嘴人》:https://readmoo.com/events/the_beak_man?page=5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相即共生練習簿 – 出神 1:1〉

2021 手工針織,祈禱儀式展演 林沛瑩...

Orchidsaur, 來自蘭花與恐龍的共生體

2023 陳普 3D列印材料、蘭花 撰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