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鵝殖民地〉(Moon Goose Colony)

〈月鵝殖民地〉(Moon Goose Colony)

2011
複合媒材,影像
邁爾-布蘭狄斯(Agnes Meyer-Brandis)(DE)

撰文|粘力元

在紀錄片〈月鵝殖民地〉中,藝術家邁爾-布蘭狄斯(Agnes Meyer-Brandis)根據英國主教弗朗西斯・戈德溫(Francis Godwin)1638年寫的〈月球上的男人〉(The Man in the Moone)一書為概念,此書描述了烏托邦式的發現之旅,其中主角乘坐「月亮鵝」拖曳的戰車飛向月球。

藝術家於義大利波羅那里亞一處模擬月球環境的偏遠訓練基地:月鵝殖民地,透過養育了11隻月鵝也依序取了宇航員的名字。這11隻月鵝也因銘印(imprinting)將藝術家當作鵝媽媽。藝術家便訓練他們飛行並帶他們進行遠征,並將它們安置在遙遠的月球類似物中,從而實現了這一概念棲息地。此研究計畫有著詩學的浪漫意境,同時又具有科學的嚴謹態度,事實、想像、故事和神話、過去、現在、未來重疊交織。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圖片出處|

“THE MOON GOOSE ANALOGUE: Lunar MIgration Bird Facility / Agnes Meyer-Brandis” by Ars Electronica is licensed under CC BY-NC-ND 2.0.

“Space Odyssey 2.0” by Z33 House for Contemporary Art is licensed under CC BY-NC-ND 2.0.

相關網址|

http://www.blubblubb.net/mga/moon-goose-colony-video.html

https://www.digiarts.org.tw/DigiArts/DataBasePage/1_88650235472151/Chi

Space Odyssey 2.0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相即共生練習簿 – 出神 1:1〉

2021 手工針織,祈禱儀式展演 林沛瑩...

魚擬日常

魚擬日常

2018 賴艾暄 LAI,AI-SYU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