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gi Mutarium (Growing Food From Toxic Waste)

Fungi Mutarium (Growing Food From Toxic Waste)

2014
廢棄塑料、真菌、瓊脂明膠、紫外光殺菌裝置
LIVIN Studio:Julia Kaisinger & Katharina Unger(奧地利)

撰文|梁佑謙

奧地利的設計團隊LIVIN Studio與烏特勒支大學微生物學系合作,共同開發出一種技術,能讓人類每年生產的2.8億噸塑膠廢料轉變為可食用食品。〈Fungi Mutarium (Growing Food From Toxic Waste)〉此一作品便是對未來糧食危機、環境議題等提出某種可能性。

科學研究發現,真菌具有降解毒素的功能,同時也可以安全的被食用,可望成為某種新型食品。〈Fungi Mutarium〉的操作是將真菌種植在由瓊脂構成的容器上,容器被設計團隊稱作為「FU」是一個能夠存放廢棄塑料的容器,瓊脂材質亦提供真菌生長,接著將這個容器存放在有著紫外光的活化缸中,缸內的紫外光會先對廢棄塑料進行殺菌,並刺激真菌降解塑料,通過幾週後的培養,靜待塑料被真菌分解最終能將「FU」連同真菌一起吃進肚裡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www.livinstudio.com/fungi-mutarium

https://www.badaward.nl/artists-scientists/julia-kaisinger-katharina-unger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PLANT plASTIC!

2020 植物,細菌 Cinzia Fe...

魚擬日常

魚擬日常

2018 賴艾暄 LAI,AI-SYU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