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ctology: Food for Buzz

Insectology: Food for Buzz

2019
3D列印、聚酯纖維
Matilde Boelhouwer

撰文|梁佑謙

設計師Matilde Boelhouwer發現,德國在短短二十多年間農村與城市的昆蟲數量減少了75%,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於是開發了〈Insectology: Food for Buzz〉,這是一系列人造花,它們將雨水變成糖水,並且能作為居住在城市的昆蟲傳粉者的應急食品。

Boelhouwer與荷蘭萊頓的Naturalis生物多樣性中心的植物學家和生物多樣性專家Marco Roos博士開始了她的研究,過程中她了解到城市公共空間中的大多數綠色區域都沒有得到妥善維護,導致植物無法開花。如何使硬梆梆的城市再度開花?以及如何說服昆蟲食用牠們不習慣的食物?這兩個研究課題催生了〈Insectology: Food for Buzz〉。

〈Insectology: Food for Buzz〉作品中,為解決城市不開花的課題,設計師設計人造花朵;每朵人造花都是由雷射切割的聚酯花瓣組成,花朵中附有一個小型3D列印容器,該容器與空心的3D列印人造莖相連。這些容器用於收集和收納雨水,雨水沿莖向下流到裝有糖的罐子中使兩者混合,最後將溶液抽回花朵中心的小容器中。

而如何說服昆蟲食用他們不習慣的食物?
Boelhouwer也與Marco Roos博士依據昆蟲的生活習性,製作以迎合這五類昆蟲的人造花,分別是蜜蜂與蚜蟲喜愛的菊科植物、蝴蝶和飛蛾喜愛的碗豆科植物,以及大黃蜂喜歡的唇形科植物等。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www.brokennature.org/insectology-food-for-buzz/

https://ddw.nl/en/programme/4590/insectology-food-for-buzz

http://www.matildeboelhouwer.com/insectology-food-for-buzz/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Apercevoir

2020 植栽、金屬、電算器、電子零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