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dulum Choir〉(搖擺唱詩)

〈Pendulum Choir〉(搖擺唱詩)

2010
無伴奏合唱團、液壓千斤頂
Cod.Act(瑞士)Cod.Act (Swiss)

撰文|粘力元

〈Pendulum Choir〉(搖擺唱詩)此表演裝置由九位無伴奏合唱團(Unaccompanied Concentus)員及十八支液壓千斤頂所構成。每位合唱團員分別固定在傾斜平台上組成機械動力的發聲體。團員身聲與重力共舞同時對抗著重力。這兩者間的相互磨合創造微妙的複調聲樂(anto de órgano),科技的複雜性及身體的抒情性相互結合好似某種機器人式的諷喻形式訴說著生命邁向死亡的旅程。

 


圖片出處|

“Pendulum Choir / Michel Décosterd, André Décosterd” by Ars Electronica is licensed under CC BY-NC-ND 2.0 

相關網址|
http://digitalartfestival.tw/daf14/搖擺唱詩

https://www.schweizerkulturpreise.ch/awards/en/home/musik/musik-archiv/musik-2019/cod-act—andre—michel-decosterd.html

https://codact.ch/en/ 

https://codact.ch/works/pendulum-choir-2/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相即共生練習簿 – 出神 1:1〉

2021 手工針織,祈禱儀式展演 林沛瑩...

Orchidsaur, 來自蘭花與恐龍的共生體

2023 陳普 3D列印材料、蘭花 撰文...

Touching Death

2021 紅茶菌(Scoby)、人類頭髮...

Borderless Bacteria / Colonialist Cash(無國界細菌/殖民主義現金)

Borderless Bacteria / Colonialist Cash(無國界細菌/殖民主義現金)

2017 各國紙鈔、細菌、病毒、真菌、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