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Scientist Booth

Sub Scientist Booth

2017
DNA萃取用具、陶瓷串珠
Angel Lartigue

撰文|何瑞祐

Angel Lartigue的展出方式每次都有些許不同,有時候以街頭攤販又或者畫廊的僕人的方式跟觀眾互動,他請觀眾用漱口的方式,採集口腔細胞,並以簡單的DNA萃取技術在短短五分鐘將其中的DNA 萃取,並放入一個陶瓷串珠裡進行搜集,容器沒有署名,也不會進行任何醫學檢測,所以個人的資訊不會洩漏。而作為交換,Angel Lartigue會將自身的DNA 萃取物給予參與者。

這個儀式中,觀眾與Angel Lartigue進行了DNA的交換,也可以象徵把自己的最真實的部分給對方,藉由這樣的方式,觀眾可以接觸生科技術,便加深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另外在執行這個儀式時, Angel Lartigue扮演科學家,並將其DNA給予大眾,象徵科學家抽取他人DNA時也受制於大眾,被科學倫理所約束。而觀眾拿著Angel Lartigue的DNA時,他可能又從象徵他的精神轉換為單單一個物品,他們可以將它作為一個紀念品、一個藝術品、也可以放在冰箱裡,以作為長時間的儲存。

請由相關網址參考更多作品細節。

 


相關網址|
https://www.angel-lartigue.com/sub-scientist
https://www.outsmartmagazine.com/2020/02/forensic-artist/
https://glasstire.com/2019/04/28/from-houston-to-perth-artist-angel-lartigue-accepted-to-symbiotica-residency/


 

bioart database
Author: bioart database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細胞記憶

2021 插畫、繪畫 黃子青 撰文 |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