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 of Contagion

Color of Contagion

2018
玻璃 組織標本
Sarah Sudhoff

撰文|何瑞祐

顏色是一種傳達訊息的方式,組織培養的顏色可以表示疾病並區分疾病。但是,我們的細胞通常是無色透明的,只有在經過染色的步驟才會變得可見。這項作品的來源可以追朔到1920爆發的黑死病,歐洲進貨的船裡有一些已經染病的老鼠,這些老鼠是被帶著鼠疫桿菌的跳蚤所感染的。而之後不管年齡、性別、種族、職業都有人成為鼠疫的患者。

在對得鼠疫的死者屍撿的時候,Anna Bowie博士不慎將帶著的手套的刺破了,在他準備好顯微鏡標本的同時,她也感染了鼠疫,而這些標本就成為這項作品的素材。藝術家Sarah Sudhoff 將觀察這些細胞的資料裡的起伏,用玻璃製造出這樣的高低,並在表面仿造成鼠疫患者皮膚會有的膿皰,而這些細胞的染劑就是由蘇木精和伊紅呈現出紫色和紅色,而顏色越飽和的地方峰值就會越高。

 


相關網址|
https://www.sarahsudhoff.com/color-of-contagion#1


 

bioart database
Author: bioart database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細胞記憶

2021 插畫、繪畫 黃子青 撰文 |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