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sick Futures

Lovesick Futures

2020
逆轉錄病毒
Heather Dewey-Hagborg

撰文|何瑞祐

在COVID-19爆發以後,人與人之間的關聯越來越疏遠,歐美國家許多打招呼、親吻、擁抱的習慣也隨之改變,而在冠狀病毒改變人類習慣的時候,是否可以以其他病毒與之抗衡?

電子藝術博士Dr. Heather Dewey-Hagborg和專門研究抗體發現的生物技術公司Integral Molecular的研究科學家合作,製作了一種逆轉錄病毒。在這種病毒感染下的人類細胞會增加其催產素的產量,而催產素可以在生理方面幫助分娩、乳汁分泌,並且也與人類行為有關,可以增進社會認同,夫妻及情侶的親密關係、減輕壓力、緩解壓力。而Dr. Heather Dewey-Hagborg將這種病毒裝在自製的玻璃容器,容器的部分形狀相似於氰化物膠囊,象徵著使用這個藥丸帶來不可逆且重大的影響。

Dr. Heather Dewey-Hagborg構建的未來裡,愛變成一種儀式,夫妻或者團體間的成員將會一起拿著這個製成催產素蛋白形狀的玻璃,將其打破,手牽著手,緊閉雙眼,一邊哼唱組成催產素的氨基酸序列“CYIQNCPL” 家庭的觀念變了,偏見被徹底的開放所取代。在一起的人和動物都能成為家人,人們在街上行走時再度牽起手,有時成群結隊,或在飯前跳舞。在這樣的環境下,人不在仰賴手機、平板這類的通訊設備,所有人都結合在一起,團結一心。

此作品無創用cc授權,請由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s://www.biodesigned.org/heather-dewey-hagborg/lovesick-futures
http://www.deweyhagborg.com/projects/lovesick-the-transfection


 

bioart database
Author: bioart database

You may also like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相即共生練習簿 – 出神 1:1〉

2021 手工針織,祈禱儀式展演 林沛瑩...

Apercevoir

2020 植栽、金屬、電算器、電子零件、...

PLANT plASTIC!

2020 植物,細菌 Cinzia F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