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elloid Rotifer

Bdelloid Rotifer

2016
蛭形輪蟲、電子顯微鏡
Steve gschmeissner

撰文|何瑞祐

Steve gschmeissner 是當今社會非常傑出的電子顯微鏡專家之一,他原先在英國皇家外科學院擔任電子顯微鏡專家,接著去到英國癌症研究中心。在長期的研究環境下,訓練他對於圖片背後科學意義的解讀,這樣的背景再加上他強烈的視覺意識,讓他可以拍攝、製作出許多令人讚嘆的影像。

Steve gschmeissner自學使用Photoshop上色,以此創作了涵蓋各種物品的影像,如原核生物、細胞、細菌、材料等等,而他製成的影像也被使用在教科書、雜誌、電視、廣告、唱片封面等。人往往因為不了解而對未知的事物產生厭惡和迷思,例如原生生物、耳垢…,但在Steve gschmeissner的顯微攝影下,打破了這樣的迷思,讓我們在微觀角度裡體現「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讓我們更加了解、認清一個物品的真實意義,並且以藝術的特寫,消除物品本來可能帶來的不適感,讓觀者可以了解、包容、看到一個事物背後的美。


圖片來源|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C0293233-Oral_bacteria.jpg


相關網址|
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17458927.2020.1712148
https://theworldcloseup.com/about-me


 

bioart database
Author: bioart database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相即共生練習簿 – 出神 1:1〉

2021 手工針織,祈禱儀式展演 林沛瑩...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細胞記憶

2021 插畫、繪畫 黃子青 撰文 |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