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cellulose Desert Shelter

2016
奈米纖維
NCArchitects

撰文|甘家瑄

作為2016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以色列館的其中一項作品,其展示了新型材料如何透過數位工具輔助結合仿生科技應用在建築上,完成一個在沙漠中可以能源自給的遮蔽物。

結構所使用的材料是奈米纖維,不只因為它比鋼堅固10倍,也因為其重量輕、黏度高、分子間排列自由等特性,讓它在建造上也相當方便。除了可以做垂直疊層,強調支撐力的牆壁與重視透明度的窗戶也可以透過奈米纖維間排列方式的不同來做出。建築外觀以沙丘型態作為設計靈感,並利用參數化物理引擎的幫助使整體結構最佳化、材料有效化。

建築的想像位置是在早晚溫差大、缺乏水電的沙漠,所以設計上希望可以解決沙漠居住者生活上遇到的問題。首先設置南向太陽能板,白天透過太陽能發電可以作為晚上光照的電力來源;晚上由於溫度較低易使空氣凝結,地面水氣可以被地下系統吸收並冷卻產生飲用水;而經過演算法設計以最短路徑將冷水散播到其他地下管道,可以讓白天的時候地表更加涼爽。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s://ncarch.com/projects/%d7%91%d7%99%d7%90%d7%a0%d7%9c%d7%94-%d7%95%d7%a0%d7%a6%d7%99%d7%94/

AshK
Author: AshK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PLANT plASTIC!

2020 植物,細菌 Cinzia Fe...

魚擬日常

魚擬日常

2018 賴艾暄 LAI,AI-SYU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