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人-偏離

蜻蜓人-偏離

2017
白布,矽膠,樹脂,鋁合金材料
李山 (中國)

撰文|朱士傳

藝術家李山以「生物嵌合體」的概念來打破人類自我中心的思想以及對於身體改造的遲疑。

作品以60隻龐大數目的蜻蜓人,展現生物的震懾力,蜻蜓人的後半部是以作者身體為模型來打造,希望以自己為出發點、拋磚引玉,敘述生物嵌合體是有可能實現的,並且透過蜻蜓頭與人體下半身的完美結合,來表達萬物皆是生而平等。

在作者的藝術陳述中,從科學的角度探討,發現有專門調控生物四肢的基因 (HOX基因),若未來能針對此基因採用基因合成的技術,要結合蜻蜓和人類兩種截然不同外型、科學分類的生物並非完全不可能。雖然作者創造出對於人類認知上是陌生、不合邏輯的蜻蜓人,但以生物科技藝術的觀點,再加上李山的創作理念,巧妙化解相反事物帶來的不和諧,進而讓觀者有所共鳴甚至反思。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字媒體娛樂| https://zi.media/@yidianzixun/post/7R86QN

搜狐|https://www.sohu.com/a/373718870_660788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相即共生練習簿 – 出神 1:1〉

2021 手工針織,祈禱儀式展演 林沛瑩...

Apercevoir

2020 植栽、金屬、電算器、電子零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