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rloom

Heirloom

2014
細胞、玻璃、生物反應器
Gina Czarnecki

撰文|何瑞祐

在 Heirloom中, Gina Czarnecki將女兒的臉部肖像用3D列印做成玻璃鑄膜,並將自己的細胞培養在上面。細胞成長的過程中是將玻璃肖像浸入培養液體中並加入抗生素,以餵養細胞並防止感染。當細胞達到薄紙厚度時,將其和玻璃分離後保存。Heirloom顛覆了肖像的概念,代表的不是繪畫或油畫中的人物,而是具有自己生物材料的人像。

Heirloom傳家寶代表著家中長輩傳承了一樣有價值的物品給子女,而這個作品即是Gina Czarnecki給予女兒的傳家寶。這個藝術品的製程在未來可能會繼續發展,而這樣的技術也可能會用於醫療,並且有可能未來的人們都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傳家寶。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s://www.ginaczarnecki.com/heirloom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細胞記憶

2021 插畫、繪畫 黃子青 撰文 |林...

PLANT plASTIC!

2020 植物,細菌 Cinzia F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