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s Wings

Pigs Wings

2000-2001
細胞、組織
Oron Catts、Ionat Zurr、Guy Ben-Ary

撰文|王竣恆、編輯|呂彦青

得益於人豬之間的遺傳接近性以及生物醫學技術的進步,豬有一天可能成為人體器官移植的寶貴儲存庫。自1996年以來,組織文化與藝術計劃(the Tissue, Culture & Art (TC&A) Project)一直將組織工程學[註]用作表達藝術的媒介。藝術家創造了他們所謂的半生命實體,這是一種利用有生命和無生命的生物材料設計的新型對象/物品,這些材料是來自複雜生物體的細胞或組織,生長在合成支架上,並透過技術使其得以存活。透過組織工程和幹細胞技術,藝術家們以翅膀的形狀生長了豬骨組織。他們選擇模仿翼龍(第一個進化出飛行的脊椎動物)的翅膀、蝙蝠的翅膀和假想的天使翅膀。

生物醫學技術的進步,例如:組織工程學、異種生物器官移植(Xenotransplantation)和基因組學(Genomics),有望使活體具有可塑性。

此系列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請經由參考資料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註]
組織工程學(Tissue engineering),是指利用生物活性物質,通過體外培養或構建的方法,再造或者修復器官及組織的技術。這個概念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委員會在1987年提出,在此後的二十多年間快速發展。組織工程學涉及到生物學,材料學和工程學等多學科;目前已經能夠再造骨、軟骨、皮膚、腎、肝、消化道及角膜、肌肉、乳房等組織器官。


相關網址|
https://tcaproject.net/portfolio/pigs-wings/
https://www.tca.uwa.edu.au/pig/pig_project.html
https://www.moma.org/collection/works/110251


 

bioart database
Author: bioart database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相即共生練習簿 – 出神 1:1〉

2021 手工針織,祈禱儀式展演 林沛瑩...

Apercevoir

2020 植栽、金屬、電算器、電子零件、...

細胞記憶

2021 插畫、繪畫 黃子青 撰文 |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