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idsaur, 來自蘭花與恐龍的共生體

2023
陳普
3D列印材料、蘭花

撰文| 楊秉寰

在2023TIOS台灣國際蘭展中,一隻巨大的恐龍雕塑。他的名字是Orchidsaur,啟發自蘭花(Orchid)的雕塑作品,他同時也是今年蘭展的吉祥物,創作自新銳藝術家陳普。陳普在創作發想的過程中,發現到蘭花是演化相當完整的一種植物,且分佈年代甚至可追溯至白堊紀。也因此又藉著蘭花喜在攀附生長的特性,陳普將恐龍造型作為蘭花的生長架,在小型的Orchidsaur中,可以看見Orchidsaur上佈滿許多細孔,以讓蘭花可以更穩固地生長。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s://tios.tw/page/%E5%90%89%E7%A5%A5%E7%89%A9-Orchidsaur/1408

https://www.wowlavie.com/article/ae2300209

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8680

楊 秉寰
Author: 楊 秉寰

Yolo

You may also like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相即共生練習簿 – 出神 1:1〉

2021 手工針織,祈禱儀式展演 林沛瑩...

Apercevoir

2020 植栽、金屬、電算器、電子零件、...

PLANT plASTIC!

2020 植物,細菌 Cinzia F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