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

流動

2019
複合媒材、水、植物
動態自造實驗室

撰文|梁佑謙

動態自造實驗室長期關注社會設計與綠色能源相關議題,作品〈流動〉在種滿植物的平台,同時種植約120個土壤發電裝置,植物行光合作用後所產生的酸,讓土壤裝置產生電力,提供LED燈所需電能,使其產生植物生長時所需的波長之光,讓植物行光合作用,使其成為自體循環的作品。

裝置同時設計具備鎖水性,滿足植物對水的需求,並改善電極材質、形狀、接觸面積等,提升發電效率。憑藉自體能量的轉換,打破能量的主從關係,嘗試創造一種自體生長的循環。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PQ-p6X25U (作品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Nfn63PY0BM&feature=emb_title

https://www.dynamiclab.team/circle


植物發電|https://ys.ylib.com/UnitCont.aspx?ID=731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Apercevoir

2020 植栽、金屬、電算器、電子零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