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蠅草人改造計畫 The Post-Venus Flytrap Project

捕蠅草人改造計畫 The Post-Venus Flytrap Project

2018
3D動畫投影、3D列印物件
吳梓寧

撰文|粘力元

「捕蠅草」因為葉片邊緣的刺毛有如維納斯的睫毛,因此又稱為「維納斯的捕蠅陷阱」(Venus’ Flytrap),食蟲植物的主動誘捕習性,不同於一般植物被視為被動受害的物種,而師法「捕蠅草」進行人類改造,有企圖翻轉生物階層論將植物歸類為較低等生物的迷思。從「捕蠅草」等食蟲植物的特化捕食器官進行研究,在後人類的營養獲取方式與覓食方法上,呈現生物基因混種改造與人工器官移植的模擬,藉由女性外陰與捕蠅草開合的符號隱喻,在食慾和性慾之間潛藏的生命動力關係之間,發展為「後維納斯身體」所生成的慾望陷阱。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www.lazawu.com/Works/?p=69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wdL2ZGbqkI (作品影片)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授粉者的世界——Pollinator Pathmaker

2021 數位渲染 Alexandra ...

〈相即共生練習簿 – 出神 1:1〉

2021 手工針織,祈禱儀式展演 林沛瑩...

Apercevoir

2020 植栽、金屬、電算器、電子零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