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RSA Quilt

The MRSA Quilt

2011
布料、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抗生素
Anna Dumitriu

撰文|梁佑謙

The MRSA Quilt〉是由培養在瓊脂培養基中所生長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通過吸收染料在布料進中有機染色的一項創作研究,生成在布料上的圖案為使用抗生素敏感性測試產生的條紋和圓點,以及使用天然抗微生物劑(如薑黃或紅花)的染色繡線,並於布料上進行刺繡。

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亦被稱為「超級細菌」或「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它對幾乎所有青黴素類抗生素都具有抗藥性。在進行這項創作時皆在實驗室裡完成,完成後的染色布紋皆通過滅菌處理,以避免操作不當造成的危險性,這項創作也是為了促使科學單位與公眾產生對話,通過藝術創作,使公眾了解藥物濫用、抗藥性生成等人類面臨的超級細菌危機。

此作品無創用cc圖片授權,敬請透過相關網址獲得更多作品資訊。


相關網址|
https://annadumitriu.co.uk/portfolio/the-mrsa-quilt

https://vimeo.com/118039979

AllenTCC
Author: AllenTCC

Bio Art

You may also like

美與暴力並存的「蝴蝶」Schmetterling

2020 Tim Freiwald 木版...

Bad Fruit

2020 各種礦物、鋼和不銹鋼別針、聚苯...

PLANT plASTIC!

2020 植物,細菌 Cinzia Fe...

魚擬日常

魚擬日常

2018 賴艾暄 LAI,AI-SYUA...

Back to Top